LightRoom的介面看起來很有蘋果風,看不懂英文可下載中文化檔案。


狂人閒暇就會逛逛朋友的部落格,尤其是灌蟋的相簿最好看,總覺得他的照片特別漂亮,一問之下原來他都用Adobe LightRoom這套修色軟體幫照片後製處理,其實Adobe Photoshop就是很專業的影像處理軟體,當然也能用來修色照片,只是Photoshop對於修照片來說太肥大,許多功能用不上,Adobe就集合Photoshop能用來修色的功能,作成專門修照片的LightRoom。玩家裝完之後,LightRoom會取代Windows成為系統偵測隨插即用儲存設備的操盤手,只要隨身碟裡有相片,LightRoom會跑出詢問介面,告訴玩家今次又拍了哪些照片,要不要匯入修色等問題,進入主功能表,因為根本不懂攝影馬上被一堆英文考倒,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網友釋出的中文化檔案,更新後才開始摸索「色調控制」、「白平衡」的效果,剛剛說到狂人愛看部落格相簿,LightRoom有批次更名、也有製作投影片的系統,這些功能聽起來好像很麻煩,懶人可直接讓系統自動修色,或者自訂一套標準之後套用所有照片,總之狂人推薦這套軟體的原因就是,LightRoom有Adobe的威名,又有Photoshop的專業,然後以友善介面讓玩家使用。


ADV實驗室:http://pcadv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